close

【食譜分享】蝦仁蔬菜烘蛋(2人份)

undefined

今天中午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老公又很常臨時想吃外食,所以買了很多蔬菜水果都會放很久,有時候還會放到爛掉....... 是有點受不了這種浪費的行為,所以我就變成清道夫負責處理掉這些食材。

之前一直說要減醣減脂,結果因為老公太常吃外食,動不動就uber eats, 挺傷腦筋的(他是美國小孩,已經習慣外食跟高熱量食物)我煮的健康餐他不見得愛吃(因為太健康他不習慣)

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如何整治這種外食成癮者? 除了中式料理,我也會煮韓式、西式、日式料理給他吃,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餐館加了很多味精的關係,讓他們已經吃習慣那種味道....... 雖然自己煮的味道也不差,都津津有味吃很多,但是就是無法讓老公習慣家裡煮的飯菜,總是動不動就要吃外食 也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到大都這樣外食習慣了的關係......

尤其老公特別愛吃印度料理、漢堡、炸雞、Pizza、牛排、薯條、Chipotle 難道我也要像那些美食博主一樣,做一個美觀好拍的套餐給他嗎?但講真,我個人是那種同樣的菜不能連續吃超過兩餐的,會很容易膩 著實難辦啊!

唉!今天就趁著老公今天中午不在家吃飯(他們公司有活動請吃Pizza) 趕緊來消耗一下冰箱比較容易壞的食材吧~

以下食材都可以自由變換自己愛吃的蔬菜(玉米、洋蔥、蘆筍、花椰菜、馬鈴薯也都是很棒的選擇,不好煎熟的食材可以先打微波加熱讓食材半熟)


本次選用食材:

蛋*5顆

菠菜*1小把 (如果是小菠菜就直接下不需要切)

蘑菇*4-5顆

小番茄*5-6顆

蝦仁*5-6隻

 

調味料:

鹽1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蒜味粉適量

醬油1小匙

 

步驟:

1. 菠菜切段、蘑菇切細片、小番茄對切一半、蝦仁切小段加一咪咪鹽抓醃一下(因為不是單獨的蝦仁料理,就不需要完整抓醃程序,大概一下就好),接著全部食材入大碗備用。

2. 蛋打入小碗,蛋液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

3. 蛋液加入食材裡拌勻。

4. 平底鍋熱鍋熱油(不沾鍋只需要一咪咪油即可)下所有食材。

undefined

5. 中火煎3-4分鐘轉小火,蓋上鍋蓋悶3分鐘,期間可檢查一下底部是否有熟,熟了就可以翻面,翻了面轉中火煎2-3分鐘,然後一樣蓋上鍋蓋轉小火悶3分鐘。

undefined

6. 兩面都煎至金黃,熟了即可盛盤。(若食材出水比較多,記得要等水分蒸發完。總之兩面都要金黃比較美觀啦!)

undefined

註:翻面我是直接甩鍋翻面,如果怕會翻車,可以找一個盤子協助翻面喔!

 

這道烘蛋料理就是很家常,適合在brunch享用,然而每個人口味不同,我是比較清淡派的,食材跟調味料就依個人喜好斟酌添加囉!

以上簡單分享一下啦!蛋煎得香香的,相信小朋友也會喜歡吃~

 

另外,好久沒有做滷味了,下次去亞超真的想要買豬大腸、小腸來滷耶...... 老公不吃海鮮、內臟類,害我都沒辦法好好享受美食 藍瘦香菇

有個挑食又愛吃外食的老公,大家快幫我想想辦法如何讓老公養成清淡健康口味的料理呢.......

 

#美國長期代購服務

#代購代刷

Outlets連線

#一般購物連線

#Lord&Lily

#美國純天然保養品

arrow
arrow

    Fred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