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分享】巧克力藍莓杯子蛋糕+美國Windshield Doctor

今天真的是有點諸事不順,原本車窗有個Rock chip不大不小,想說買一寫Kit自己處理,沒想到兩人配合沒有默契,一個施力馬上裂了更大的範圍........

⬇⬇⬇以下是類似的範例圖⬇⬇⬇

undefined

裂痕一擴大老公馬上開始發脾氣、不耐煩,覺得自己搞砸了,整個人又生氣又沮喪,在一旁的我也只能安撫他,一起幫他想解決方案。

我個人是今日事今日必須畢的類型,不喜歡拖,所以遇到事情就想立刻馬上解決,只是今天Sunday,很多維修廠都休息,真的是很努力Google想辦法找擋風玻璃維修人員,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一位Ed老先生,他是專門做Mobile,那種退休人員自己做Small Business的,二話不說老公馬上打給他,我們3:30pm打給他,人家只做到4:00pm,但接到我們的電話他還是願意接我們的生意,感動!

開車15分鐘來到這位專業的擋風玻璃醫生家,那位老先生目測大約70歲,還會手抖,但是對於生活很有熱忱,態度也非常友善,是非常好的一位在地白人老先生。

他熟練的查看我們擋風玻璃狀況,說可以補,然後跑回自己車上拿了所有工具,立馬開始忙起來,動作算蠻俐落的,也會邊修邊跟我們聊天。

undefined

他說他幹這行已經35年了,果然是專業老手,前前後後邊聊邊用,不到30分鐘他就處理好,真的超級感謝他,也讓我老公放下一顆心中大石頭,否則整個擋風玻璃換掉幾百塊美金跑不掉。

擋風玻璃撞擊裂痕對於我們這種想自己維修卻越弄越糟的門外漢來說,實在是頗有難度,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人員處理才是上策。

這樣收費$75美金,其實真的不便宜,但已經算是合理價了,尤其這位老先生(Ed)的態度實在是非常好,超級nice! 我跟老公果斷直接給了$100美元, 剩下的$25美元就當是小費啦!真的超超超超超級感謝!他還說我們made his day

美國highway就是這樣,亂七八糟飛來飛去的東西特別多,常常會被很多碎石子打到,擋風玻璃就會有這種被砸到有裂痕的事情發生,每天看那些裂痕也是會很煩的加上日夜溫差、車內車外溫差也會讓裂痕漸漸擴大,超討厭。

回到家後,想說來做個甜點的讓老公開心一下,但礙於我是個懶鬼,今天不太想動,就做了簡單容易的杯子蛋糕哄一下老公完事

幸好老公很喜歡,我做的是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甜度(就是那種微甜系列吃起來比較沒負擔的)

結果老公很不節制的一次吃了三個.......

⬇⬇⬇以下開始分享做法⬇⬇⬇

 

食材(for 6-7個杯子蛋糕):

Ghee 50g (可用一般黃油代替)

undefined

低筋麵粉100g

甘蔗砂糖50g

undefined

巧克力粉20g

undefined

牛奶100g

undefined

冷凍藍莓 每個杯子蛋糕5顆

市售黑巧克力片 (我是用Costco賣BarkTHINS 海鹽杏仁黑巧克力脆片) 每個杯子蛋糕放1-2片

undefined

蛋 1顆

泡打粉 3g

 

步驟:

1. 烤箱預熱180°C(360°F)

2. 食材所有粉類過篩混入鋼盆內,加入砂糖、蛋、Ghee、牛奶,使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

3. 備好杯子蛋糕烤模,鋪上杯子蛋糕紙杯,倒入1/3麵糊,放一塊黑巧克力片,然後再倒麵糊至8分滿,以此類推把份量都倒完解決。

4. 每個杯子蛋糕都倒好麵糊後,考模稍微老樣子上下輕敲讓空氣出來,適時調整一下歪掉的杯紙,最後撒上藍莓即可。

5. 入烤箱烤20分鐘,烤完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undefined

undefined

 

備註:最後可以撒一點糖粉當裝飾,或是做鮮奶油擠在上頭,雖然這兩個動作我今天都懶得做 哈哈!

 

最後再給科州的朋友們推薦一下我們找到的Windshield Doctor!

undefined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在地人的Small Business喔!Ed老先生人超好~

車窗有撞擊痕跡、裂痕什麼的都歡迎找他維修處理

undefined

So far 他的評價都超級高!都是5顆星^^請多多支持~

我也有留了實用的5星評價~

也祝福Ed可以健健康康的,繼續在本地為大家服務~

 

arrow
arrow

    Fred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