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分享】手切魯肉飯 Ló͘ bah pn̄g + Lord & Lily Anti-Aging Mineral BB Cream 介紹

美國地大物博,人口分布比例差距很大,種族的分佈也很明顯,華人通常都聚集在東西岸兩側,內陸的華人比例相對來講就少很多。以科羅拉多州為例,亞洲人比例約佔4%,其中包含東北亞、東南亞人種,所以華人比例真的不是很多.......

這也造就我們在這裡生活的種種不便,之前提到在美國剪頭髮很麻煩,就算有,也都聚集在東、西岸,科州根本找不到技術好又收費合理的設計師再來就是物價,因為內陸的關係運輸成本增加,生活用品的物價基本上都比東西岸城市來得貴,因為這邊競爭力比較低,除非等到生鮮特價,不然都貴一倍。海鮮更不用說了,能吃到壽司就要偷笑了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節約 :)我真的很省,畢竟沒在工作,不能讓老公花太多錢在我身上。(沒有產能我自己也很羞愧)

最近逛H mart就看到便宜的五花肉,直接買來做手切魯肉飯,順便也添購了油豆腐,滿足一下老公的慾望。這邊賣的台灣料理都不合我們口味,要不就少一味,要不就太鹹。

簡單分享一下在科州生活,如何做手切魯肉飯吧!

手切魯肉飯6人份

材料:

漂亮的五花肉*2條

undefined

紅蔥頭 6-7顆

undefined

蒜頭 1.5株(美國蒜頭都蠻大顆的)

五香粉適量

二砂糖約100g(也可用黑糖代替,上色比較快)

玉米糖漿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低鈉醬油約100ml

醬油膏約30ml

米酒約50ml

蒜味粉適量

油蔥酥適量

水適量

水煮蛋(依個人喜好加)

油豆腐(依個人喜好加)

 

步驟:

1. 紅蔥頭切片、蒜頭切末、五花肉切小拇指寬度的小條備用。

2. 熱鍋下少許油,將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爆出豬油,紅蔥頭、蒜末倒入一起爆香。

3. 香味出來後加入米酒略炒一下,加入五香粉、砂糖、白胡椒粉、醬油膏拌炒均勻,五花肉有上色就可以把醬油倒入,再拌炒一下,最後將水倒入蓋過食材。

4. 加入少許蒜味粉、油蔥酥,將水煮蛋、油豆腐一起下鍋,大火燉煮約30 分鐘,再轉小火煮20分鐘,期間加入玉米糖漿增加一點稠度,請適時地去攪拌一下避免底層沈澱物粘鍋。

5. 燉煮至收汁,請依自己喜歡的濃稠度為主,口味上可以自己斟酌調整鹹甜。

完成~油亮亮的光澤,鹹甜適中,老公一口氣吃了兩碗好猛。

基本上我煮菜沒有在用量匙(除了烘焙),都是用目測跟是味道慢慢調整的,材料上寫的份量都是我用回憶的XD

而且我沒有想到要寫在部落個分享食譜,所以完全遺漏所有材料跟步驟的圖片、影片,只有中間快煮好的時候發了一篇IG Story, 再來就是盛好飯的成品。

還請大家見諒啦!沒有其他拍攝道具的本人就真的是比較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需要大力分享的產品就是Lord & Lily美國純天然化妝品的BB霜啦!

前後對比真的也是有很明顯的修飾耶!很喜歡~而且有淡淡的植物香氣,很喜歡!

小傢伙長這樣,是按壓式的,我是用自己的氣墊粉撲拍均勻,也很推薦他們家的義大利彩妝刷,蠻好用的,就是比較小,我手拿不習慣。

他們家的產品真的都只要上一點點就可以達到效果,間接也是蠻省$的啦!

S__27934733.jpg

需要代購老樣子麻煩先到FB粉專頂置貼文看一下代購流程跟公式喔!

https://www.facebook.com/timandfreda

Lord & Lily把真正好的原料全部投入研發生產,沒有在廣告下太多成本,算是一個小眾品牌,但是純天然+高檔的原料真的都很實在,且用料對人體和環境都沒有傷害,非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Freda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